原标题:男子摩托车被盗报警 不料被警方查出涉毒获拘

  (通讯员 王莹)日前,大冶一男子因摩托车被盗报警求助,未料“剧情”反转,民警询问期间发现男子吸了毒。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9月15日12时许,36岁的男子郑某到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向朋友借来的摩托车不见了。

  郑某称,本月初他从朋友冯某处借来一辆摩托车,数天前,该摩托车却“不翼而飞”了,他只好报警求助。

  然而就在民警尹维钢为郑某做笔录询问详情时,却发现郑某行为异常,回答问题时语无伦次,答非所问。

  “他说话颠三倒四,小动作非常多,眼神不敢和我对视。”尹维钢怀疑郑某可能吸食过毒品。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查明郑某系一名盗窃惯犯,2017年曾因吸毒被警方拘留。

  民警立即对郑某进行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证据面前,郑某交代了其吸毒的违法事实。

  据郑某交代,摩托车被盗前一天,他购买了3粒毒品“麻古”和一小袋“冰毒”,在其位于叶家坝的租住屋中将全部毒品一股脑吸完。

  目前,郑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对于郑某所反映的摩托车被盗一事,警方已展开调查。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