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报假名蒙民警 不知早被识破落法网

  (通讯员 柯有樟)一男子为逃避警方打击,遇民警盘查,自作聪明报假名想蒙混过关,殊不知早已被民警识破。9月27日,潜逃3年的该男子落入恢恢法网。

  9月27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金山服务站民警在宝山路设卡盘查。10时许,民警在检查一辆出租车时,发现车上一名男性乘客神色慌张,形迹可疑。民警询问男子身份信息时,男子先以未带身份证为由搪塞民警,后又报出假名字企图蒙混过关。

  让男子没有想到的是,在他报假名之时,民警早已查出其真实身份信息——黄某,32岁,大冶市陈贵镇人,是一名网上逃犯。

  民警遂将黄某带回服务站进行进一步核查。经查,其曾于2016年年初因故意伤害罪获刑7个月,出狱后又因敲诈勒索被网上追逃。

  自知躲不过去了,黄男低下了头,他交代,案发后,为逃避警方打击,他一直没出过远门,只敢在家附近的乡镇找事做。当天上午,他是受朋友委托出来办点事的,以为自己的案子都已过了近3年,应该没事了,所以安心上了路,没想到路上碰到民警查车,自己报假名也没能蒙混过关。

  目前,黄某已被移交大冶警方。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