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新男子毒驾赶往武汉给妻子送生日礼物 不想途中被查惊喜变“惊吓”

朱某接受调查朱某接受调查
朱某被查获朱某被查获
朱某给妻子买好的礼物朱某给妻子买好的礼物

  (通讯员李天宝)9月27日,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武黄高速迎宾治安服务站民警在迎宾大道对出城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查获一名毒驾男子,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21时许,民警在检查一辆阳新籍小车及车内人员时,发现32岁的阳新籍驾驶员朱某表情异常兴奋。核对信息后,民警发现朱某属无证驾驶,还有吸毒前科(2017年、2018年先后二次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并因毒驾被注销驾驶机动车资格),遂要求其配合接受尿检。

  “我要喝水”“我要纸巾”,见民警寸步不离,朱某不断“提要求”。

  在民警转身拿水、拿纸时,朱某竟想掰开窗户栏杆翻窗跳跑,被民警当场控制。经尿检,其结果呈阳性。

  朱某交代,他是开服装厂的,当晚,他带着10岁的女儿、5岁的儿子和侄儿、侄女一起到黄石,给在武汉做服装生意的妻子买生日礼物,之后赶去武汉给妻子过生日。当民警要求其配合尿检时,他自知吸了毒品,想尽办法逃脱,不料被民警识破。

  考虑到朱某带着4个孩子,民警依法执法时,先将孩子们带到了办公室。

  “姑姑和姑父吵架了,明天姑姑生日,姑父说买金手镯赶去武汉给姑姑生日惊喜的。”朱某的侄儿说。

  为避免孩子受到伤害,民警后联系孩子的叔叔、爷爷将孩子接走。

  目前,朱某因吸食毒品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拘留期满后将面临二年的强制隔离戒毒。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