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突发疾病抽搐不止 交警带路连闯红灯送医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7日电 (欧阳智慧 李辉敏)10月6日,保康一男子突发疾病,家属慌乱下求助执勤交警,交警果断驾车开辟绿色通道,为挽救病人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14时许,保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陈欣正在该县城紫薇桥头执勤,突然一辆车迎面驶来不断向他按喇叭,驾驶员焦急地说:“我父亲突然发病,我要送他到县医院,路上堵车,请警察帮帮忙!”此刻,陈欣透过车窗看到车后座一名男子浑身抽搐、口吐白沫,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从紫薇桥头到县医院需经过紫薇广场、百货十字路口等拥堵路段。“快!跟着我走。”陈欣立即登上警车,报告大队指令途中各执勤民警配合疏导交通,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拉响警笛连闯3个红灯,一路疾驶直奔医院。

  “幸亏你们交警送医及时,再晚了生命都有危险!”原本10分钟的车程,仅用了不到4分钟,让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考虑到危急情况,保康交警对车辆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决定人性化处理,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