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男子醉酒骑车闯红灯撞车身亡 交警认定自负全责

事故现场 陈洪清 摄事故现场 陈洪清 摄

  中新网襄阳10月9日电 (陈洪清 胡传林)湖北宜城一男子醉酒驾驶两轮摩托车且闯红灯,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车相撞身亡。该市交警大队9日通报,经调查,认定该男子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9月28日13时48分许,宜城市朱女士驾驶小轿车,行驶至城区宜城大道与铁湖大道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见前方绿灯亮起,便启动车子通过路口。突然,从侧面快速驶来一辆两轮摩托车,朱女士赶紧刹车,但两车还是发生了碰撞,摩托车倒地。朱女士赶紧拨打电话报警,骑车男子最终因抢救无效于10月3日死亡。

  事故处理民警从视频监控上清楚地看到,骑车男子驾驶两轮摩托车,紧靠道路中心线的位置快速行驶,遇到红灯时,并未减速;其发现垂直方向有车辆通过,下意识地将摩托车向左避让,但因车速过快,还是撞上前面的小车。

  骑车男子章某,56岁。经检测,其血液酒精含量为99.63mg/100ml,为醉酒后驾车。

  根据以上调查事实,宜城交警大队经集体研究后,认定章某应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