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台门被风“关”上,10岁女孩高层求救 警民合力助其转危为安

小慧被困阳台中 通讯员 姜兰 摄小慧被困阳台中 通讯员 姜兰 摄
民警陈俊宇联系小慧母亲 通讯员 姜兰 摄民警陈俊宇联系小慧母亲 通讯员 姜兰 摄
民警陈俊宇赶到小慧家 通讯员 姜兰 摄民警陈俊宇赶到小慧家 通讯员 姜兰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姜兰)“救命啊!叔叔阿姨救救我!”10月7日上午,10岁女孩小慧(化名)被反锁在7楼的阳台外,哭喊着求救。对面楼房的居民发现后,及时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转危为安。

  据了解,当天上午7时,34岁的陈女士做好早饭后出门上班,其丈夫在国外务工,女儿小慧当时一人在家睡觉。

  10时许,小慧从睡梦中醒来,梳洗和吃完早饭后,见洗衣机里衣服已洗好,便取出装进盆里,端到卧室的阳台上晾晒。

  突然,一阵冷风袭来,猛地将阳台的门吹关上了,晾完衣服,小慧才发现阳台的门打不开,自己出不去了。

  想到妈妈17时许才下班,小慧无奈地坐在阳台上哭了起来。

  寒风阵阵,情急之下,小慧冲着楼下行走的人群大喊“救命”。

  由于小慧家住7楼,楼下行人没有听到她的喊声。幸运的是,住在小慧家对面9楼的万先生隐约听到了求救声,并发现了被困在阳台上的小慧。

  由于隔着一条街,小慧听不清万先生的回应,确定孩子被困后,万先生及时拨打110报了警。

  值班民警陈俊宇接警后,带上辅警一起,赶到小慧家楼下。

  陈俊宇和万先生一起爬上7楼,敲小慧家的门无回应,于是敲开了其邻居的门,并说明情况进入其家向小慧所在阳台喊话。

  “小朋友,你怎么了?”陈俊宇问。

  “我晒衣服,门突然被风关上了,打不开。”小慧看到民警,情绪没有那么紧张了。

  “你别害怕,不要靠近护栏,靠墙坐好。你妈妈呢?电话记得吗?”陈俊宇耐心安抚小慧,陪她说话,并继续了解情况。

  小慧清晰说出了妈妈的姓名和单位,但不记得妈妈的手机号,陈俊宇迅速查询,拨通了其母亲工作地的电话,及时联系上了其母亲陈女士。

  陈女士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回了家,打开阳台门,小慧成功脱困。

  见女儿安然无恙,陈女士连连向民警道谢。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