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信用卡凌晨被盗刷千元 警方提醒要保护好私密信息

  “信用卡一直在我身上,没有借过任何人,不知为何被盗刷了。”10月9日,市民刘女士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说起无故损失1000元一事时,很是纳闷。

  据了解,刘女士今年33岁,是黄石某建筑公司的文员。当天凌晨4时许,熟睡中的刘女士突然收到一条银行信用卡的扣款短信,称其信用卡在境外有消费记录。

  刘女士感到奇怪,想着卡在家里,自己没有使用,以为是垃圾短信,就没过多理会。

  但白天上班时,刘女士再次收到扣款短信,并一直持续到晚上22时,显示其信用卡前前后后在外地有30笔消费记录,共计1000元。

  刘女士感到不安,连忙向银行核实,结果被告知信用卡被人盗刷。

  得知情况后,刘女士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到派出所报警。

  经民警初步调查,发现刘女士先前在网上办理了贷款等业务,初步怀疑其个人身份信息遭泄露,导致信用卡被盗刷。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妥善保管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和凭证,切勿浏览不安全的网站,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