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襄阳枣阳警方破获系列公交车内盗窃案件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11日电 (吴莹莹 刘璨)湖北省枣阳市公安局11日通报,该局打掉一个辗转随州、枣阳等地,专门在公交车内,针对女性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盗窃案件14起,追缴赃款3万余元。

  今年8月以来,枣阳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连续接到2名女性受害人报警,均反映称在乘坐该市1路公交车时,发现身上手机和财物被盗。

  接到报警后,西城派出所针对连续发生的公交车盗窃案件,立即成立破案专班,对案件线索时行反复梳理,开展侦查取证工作。

  在侦查过程中,专班民警通过案发时间监控视频的比对分析,发现这是一伙有组织、有分工的盗窃团伙,往往是两人在公交车内实施盗窃,一人在车内望风,下车后迅速交给站台上接应的人,然后迅速逃离现场。但令民警疑惑的是,这两起盗窃案件中间的间隔时间近半个多月,那这半个多月的时间犯罪嫌疑人在干嘛?难道半个多月才出手一次?

  “犯罪嫌疑人应该是流窜作案,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大家应该搜集一下近期全市和附近县市的类似案件看一看。”专案组决定另辟蹊径,对近一年来的附件县市公交车上盗窃案件进行梳理。

  通过调查取证,民警在随州的公交车内也发现了这几个人的踪迹。随着侦查的深入,专班民警进一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作案规律及藏匿地点,并组织开展蹲守工作。

  9月底以来,专班民警成功在随州市曾都区某小区、枣阳西城某小区先后将4名盗窃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李某某、胡某某、赵某某对多次在公交车上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和赵某某原是狱友,两人出狱后相约要干一票大的,出狱后又结识了有相同“爱好的”枣阳籍胡某某和随州籍李某某,4人分工明确,在公交车内实施盗窃,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目前,4名盗窃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