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狱中“好友”以“疏通关系”为由行骗 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通讯员 王东升 江轩宇 胡策宽)一男子在狱中假借结交“好友”获取到狱友家庭信息,出狱后以“疏通关系”为由向狱友家人进行诈骗。10月15日,大冶警方将该男子抓获。

  “警察同志,有人骗我钱,你们快来!”10月15日,大冶市公安局还地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卢爹爹报警后赶赴现场,将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

  卢爹爹称,今年元月,自称是他儿子狱友的嫌疑人刘某开来探望他。听到刘某开说儿子在狱中过得非常苦,卢爹爹十分牵挂儿子的情况。

  “我跟监狱的二把手很熟,只要给点钱疏通下关系,就能让小卢在狱中不必吃苦。”刘某开对卢爹爹说。

  正逢午饭时间,卢爹爹闻言便将刘某开留在家中吃饭,好酒好菜招待着,刘某开大快朵颐期间,不忘吹嘘自己与监狱“二把手”的关系,卢爹爹听后便四处凑钱,筹到3000元交到刘某开手中,刘某开拿到钱后便离开卢爹爹家,之后杳无音信。

  10月14日,卢爹爹的一位朋友在外吃饭,正好碰到卢爹爹曾跟其提到过的骗子刘某开,连忙给卢爹爹打电话,卢爹爹立即赶到现场并报警。

  经查,违法行为人刘某开于2018年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在监狱服刑期间,结识了祖籍同是大冶还地桥镇的小卢。老乡见老乡,刘某开很快取得了小卢的信任,心有盘算的刘某开默默记下了小卢的家庭人员信息。

  2019年元月,刘某开刑满释放。他出狱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回自己的“老本行”——诈骗,而第一位诈骗对象便是狱友小卢的家人。

  刘某开赶往小卢位于还地桥镇的家中,小卢的父亲卢爹爹正好在家。刘某开说明自己是小卢的狱友后,卢爹爹便接待其进屋。刘某开不停向卢爹爹感叹其儿子在狱中过得非常艰苦,一步一步设下圈套,直到以疏通关系为由拿到卢爹爹筹集的3000元钱后,才玩起了“失踪”。

  目前,涉嫌诈骗的刘某开已被大冶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