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为还高利贷出“奇招” 虚构工程项目骗走包工头6万余元

伪造的合同 通讯员 熊亦周 摄伪造的合同 通讯员 熊亦周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熊亦周)“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为我们做主啊!”10月15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里,4名英山老乡情绪激动地指着一名年轻男子,向民警控诉其可恶的行径。

  据了解,4名英山老乡都是“包工头”,之前并不熟识,但都和龙某有过联系。

  今年5月至9月,龙某主动电话联系4人,称自己通过关系,认识了黄石的一个监狱长,监狱近期有内外墙翻新的工程项目。龙某表示,自己已拿下这个项目,并分别向4人出示了合同,希望合作。

  4名包工头相信了龙某,向其先后支付了3000元到20000元不等的“押金”。交完钱后,4人忙着组织工人、购买车票、预定住宿等大小事项,龙某却以需要办理出入证件、复印身份证明等借口,继续找4人要钱。还以“手头紧”为由头向4人索取费用,要求支付日常开销。为了打点人情,4人几乎有求必应。

  期间,4人均带着工人来过黄石,但没见着施工地的影子,就被龙某匆匆打发走了。

  “说来说去,总是有什么手续没办好。”其中一名包工头对民警说。

  费时费力费钱,却一直没有得来回报。在4人的一再催促下,10月10日,龙某终于通知他们来黄石和“领导”见面,一起吃饭谈事。

  结果,等4人全来了,“领导”却放了鸽子。

  10月14日,忍无可忍的4人相约到监狱,找“领导”当面洽谈,却被监狱告知,根本没有大家嘴里说的那位“领导”。

  这下,4人知道龙某撒谎,十分生气,将其带到了派出所。

  在审讯室里,龙某对自己虚构工程项目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表示知道这是犯法的。

  “你为何知法犯法?”民警问龙某。

  龙某称,自己在老家借了高利贷,这些年没有稳定收入,贷款缺口越来越大,还不起钱,只好出此“奇招”“搞钱”。

  “你总共骗了多少钱?高利贷还上了吗?”

  “以工程名义直接骗了他们6万多,其余的是我私人借的钱,大概也有四五万吧。”半年来“借钱”数十次,龙某已记不清自己到底“借”了多少钱。“骗来的钱,只还了一部分高利贷,剩下的用于日常开销,还有就是在网上赌博输掉了。”龙某说。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龙某处以刑事拘留,并会同有关部门展开进一步工作。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