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恩施客车司机驾车时用手机报告实时位置,遭记分罚款后被解聘

  湖北恩施州一客运司机驾车途中拨打手机被网友拍下视频向警方举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10月17日从恩施州公安局获悉,涉事司机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所属客运公司决定解除涉事司机的聘用合同、奖励举报人2000元。

乘客拍下司机正在使用手机 恩施州公安供图乘客拍下司机正在使用手机 恩施州公安供图

  网友拍摄的一段78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出:涉事司机有近50秒都在操作手机,单手握方向盘驾驶车辆。

  10月10日,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支队宣黔大队接到举报后安排人员展开调查查明,当日上午,咸丰恒通客运公司驾驶员杨某,驾驶车牌号鄂Q3XXX8的客运车在宣黔高速上行驶,因想要向车队报告自己的实时位置,在驾车时使用了手机,构成有其他妨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违法行为查证属实后,宣黔大队依法对驾驶员杨某给予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10月12日下午,宣黔大队对咸丰恒通客运公司企业负责人、安全和监控负责人及驾驶员杨某等进行了约谈。驾驶员杨某表示已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行为的严重性,现场作出检讨,以后一定杜绝陋习,安全文明行车。

  恒通客运企业负责人覃坤全表示,企业在对驾驶员和监控员的管理上确实存在漏洞,之后将深入排查企业内部问题,加强对驾驶员监管和处罚力度,对屡教不改的驾驶员将提交交管部门依法处理,同时将增加监控岗位人数和监控设备,弥补监管漏洞。10月13日,咸丰恒通客运公司决定解除与涉事驾驶员杨某的聘用关系,调整当班履职不到位的监控工作人员岗位。

  2018年10月,咸丰县恒通客运公司曾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发现驾驶员有违法违规行为可及时举报,一经查实,企业将对举报人给予500元至10000元的奖励。

  10月16日下午,咸丰恒通客运公司向举报人兑现了2000元的举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