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人盗窃一人销赃 两名男子经家人劝说投案自首

嫌疑人自首 通讯员 姜兰 摄嫌疑人自首 通讯员 姜兰 摄
嫌疑人指认 通讯员 姜兰 摄嫌疑人指认 通讯员 姜兰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姜兰)“我躲在老家给妻子打了电话,她劝我来的。”10月30日上午9时,56岁男子江某来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了解,江某在工地务工时起了歹心,想在工地完工无人之时,偷一些金属扣件等去卖,换点钱。于是,他找了一家废品收购站,要来了老板李某的电话。

  10月27日18时许,江某下班后,假装勤快干活,收拾工地,趁机下手。他先找来3个包装袋,将放置在工地的金属扣件装进了袋子里,然后移到工地围墙外的一个角落。之后,他给李某打电话,让其到约好的地点碰面。

  15分钟后,李某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到场,打开包装袋一看,是崭新的两袋扣件和一袋螺纹钢,心里一下就明白了,他告诉江某,这些只能按废品价格回收,一公斤2块钱。

  江某同意后,要求李某立即支付收购款。李某称要拉到废品站后才能给钱。江某于是准备去宿舍取自行车,李某则为了“安全”起见,自己先骑三轮车带着物品离开,并给妻子刘某打电话,让她帮助清点。

  李某骑着电动三轮车上路时,工地巡查的保安看到了他,上前询问。一时语塞的李某加足马力欲离开,但被保安追上,害怕的他于是弃车逃跑。

  此时,骑着自行车跟来的江某一看形势不对,也立即调转车头,回到了工地。

  正当保安上前查看李某丢弃的电动车时,赶来的刘某看到了,大喊住手,询问保安为什么乱动自家车上的东西。保安一问,得知是刘某丈夫骑的车,于是报警。

  刘某得知丈夫李某收购了被盗物品,赶紧电话劝其自首。当日20时,李某到派出所交代了其违法事实。

  可当民警沿线追踪江某时,他已逃走。

  从10月27日到29日,江某如人间蒸发一般,手机关机、人未回家,与妻子、女儿全部失去联系,民警上门告知其亲属,敦促其尽快投案自首。

  10月30日,江某接通妻子电话后,到派出所自首。

  目前,江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李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二日、罚款100元处罚。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