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嫌犯男扮女装流窜作案 襄阳民警慧眼识真将其抓获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5日电 (杜忠华 罗奥燃)嫌犯男扮女装流窜作案,接连盗窃多台 电动车。湖北襄阳东津警方经缜密侦查和循信追踪,查明男子藏匿赃物地点,蹲守3个小时,成功将其抓获。

  11月13日凌晨1时许,东津新区公安分局东津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停在王河中心小学旁边楼房下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电动车定 位信息,一路追踪到襄阳市长征路长庆花园小区。经走访摸排和秘密侦查,民警在该小 区一个隐秘的地方找到了被盗电动车。随后民警调取了小区门卫监控视频,发现2时30 分许,一位身穿白色女士上衣,戴着女士帽子和黄色口罩的女子骑着该车进入小区。由 于该女包裹严实,无法看清其面部特征,但其身形却暴露无遗。考虑到嫌疑人将车放在 此,一定还会回来,民警决定就地蹲守,伺机抓捕。

  数名民警隐身车内,密切关注进出该小区的每一个人。4时10分左右,一名男子骑着一 辆电动车进入了小区,并把车停放在了被盗电动车旁边。从身形上看,该男子与嫌疑女 子差不多,但毕竟男女有别,民警没有冒然现身,悄悄在车内继续观察。男子在原地东 张西望了一会,将被盗电动车的电源关掉,又围绕小区转了一圈,然后准备出去。在经 过门卫监控时,该男子有意用手遮盖面部,举动十分可疑。民警怀疑该男子一定有问题 ,便下车秘密跟踪,结果被该男子发现拔腿就跑,民警紧追不放,大约400米后将该男 子抓获。

  经查,张某系襄州区张家集镇人,半年前刚刑满释放。出来后,其不思悔改,昼伏夜出 ,四处游荡,继续流窜作案,前不久被樊城区公安列为刑事在逃人员。据张某交代, 11月12日深夜,他携带作案工具从住处打的来到案发现场附近,为躲避监控探头或被人 发觉,他改换了一下行头,脱掉男装,换上一套女士装束,而后四处寻找作案目标,当 晚共作案两起,盗窃电动车两辆。没想到,就在他准备再去作案时,民警已在此已等候 多时。

  目前,张某已移交至樊城警方。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