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吃饭时手机被盗 十堰警方20分钟神速破案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15日电 (闫翔 赵丹丹)13日,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乐思亮通过视频侦查,信息研判,迅速为群众找回被盗手机,仅用20分钟成功抓获嫌疑人。依法给予涉嫌盗窃的王某行政拘留六日的处罚。

  11月13日,接到群众刘某报警后,民警乐思亮立即赶往现场。经过调取案发所在饭店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手机被一名身穿咖啡色休闲外套的女子拿走,便通过一系列的视频侦查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在某酒店入住,立即赶赴并成功将其抓获。

  “一时大意将手机忘了拿,等我想起来,再过去一看,就几分钟的时间,不见了。”失主刘某告诉警方。据悉,当日上午12时许,刘某带着丈夫弟弟和俩孩子在擂鼓台某饭店吃饭,接完电话后顺手将手机放在桌子上,后来发觉位置有些挤就换到前面较大的桌子,一时大意将手机遗失。

  经调查,王某,29岁,从外地来十堰陪男朋友出差,就住于擂鼓台附近某宾馆。中午出来吃饭,就近在这家饭店里。王某进店后,点餐时无意发现桌子上有一部OPPO手机,见四周无人,便取完餐选择坐下,吃饭时还特地将手机往旁边推了一下,试探手机主人是否在附近。王某想起自己以前丢手机报警,警察也没有找到,即使将手机拿走应该也不会被发现。于是,她抱着贪小便宜的心态,而且吃完饭后依旧没有人来拿,就顺手把手机装进了手提袋里,占为己有,并迅速离开饭店。王某发现手机已被设置密码,怎么也打不开,这时电话响起,王某并没有接,而是选择将手机关机。回到宾馆后,民警已将其锁定,并赶往宾馆将其抓获。

  警方提示:广大朋友要增强防盗意识,出门在外定要将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要给小偷乘虚而入犯错的机会。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