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生留言自杀后失联 警校联合寻人紧急送医助脱险

民警和学校老师将学生送医急救 通讯员 杨娇 摄民警和学校老师将学生送医急救 通讯员 杨娇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11月20日上午,黄石一名大学生发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告别”后失联,其同学、老师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幸运的是,经民警和老师联合寻找,及时将该名吃了安眠药的男生送医抢救,目前该生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11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某大学保卫处老师的报警,称学校学生小宇(化名)在朋友圈发文称要自杀,现在人已失联。

  民警徐金舟接警后,第一时间通知派出所同事,扩大范围,寻找小宇。

  经过排查,徐金舟确定了小宇的落脚处在辖区某宾馆,迅速与该宾馆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赶往现场开展紧急救援。

  徐金舟等人到达小宇所入住房间时,小宇正躺在床上,捂头哭泣,桌上还放着一个安眠药瓶。

  情况危急,徐金舟和老师合力背起小宇火速下楼,驱车将其送往医院抢救。幸好因救治及时,小宇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小宇今年20岁,当天上午,他的同学在朋友圈内看到其发布的一条告别家人、朋友的动态后,怀疑其想不开,急忙将此事告知学校。该校老师和保卫处试图联系小宇,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于是急忙报警求助。

  目前,民警已通知小宇家属赶到黄石将其接回老家休养。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