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当当, 叮叮当当”。昨日上午,在江汉区解放大道,江汉城管质检二队环卫工人宋转运正摇着铃铛开着垃圾分类收运车沿线收垃圾,沿街的商户听到铃声后从店里拎出来大袋小袋的垃圾,分别投放到收运车上的垃圾分类桶里。

  从2019年10月起,江汉区正式将垃圾分类纳入“门前三包”管理范围,并率先在解放大道沿线试运行。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垃圾收运车,来到现场。听到铃声,位于解放大道一药店的营业员,将分类好的垃圾拎出,丢进了垃圾车的分类桶里。

  该营业员表示,对摇铃定时上门收运的方式,十分欢迎。她说,药店主要是包装盒、泡沫箱等垃圾比较多,有时没空处理垃圾,堆着满满一桶,而现在好了,一天三趟,垃圾分类收运车摇铃上门收,方便多了。

  江汉区“门前三包”办公室负责人朱少明介绍,此前,该线路沿街店面的垃圾均由店面自行处理,由于店面多,沿线果皮箱时常爆满,环卫工人也无法对垃圾分类进行督导,实行定时上门收集后,将可解决这一问题。

  朱少明介绍,环卫工人将为商户免费发放分类垃圾袋使用,“门前三包”督导员则将指导、协助商户正确投放垃圾,对未分类商家进行督促,要求商家下次做好分类,使门前更加干净有序。

  据了解,此次“门前三包”试点范围从解放大道大润发超市至武展东路,沿线共有115家店面。每天分三个时间段对垃圾实行上门收运:9:00-10:00、14:00-15:00、19:00-20:00。 (通讯员李军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