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5岁中学生欲跳湖轻生 民警耐心劝导助其解开心结

民警将梦梦拉回岸边 通讯员 李丹 摄民警将梦梦拉回岸边 通讯员 李丹 摄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11月24日,黄石一名15岁中学生独自坐在鲇鱼墩的湖边,疑有跳湖倾向。民警接到市民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将其带回派出所内耐心劝导,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当天1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鲇鱼墩公厕外湖边,有一名约15岁的女孩想自杀。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女孩正坐在湖边的石墩上,随时有可能坠入湖中。民警立即安抚女孩情绪,并向其靠近,成功将其拉回岸边。

  民警试图与女孩沟通,但女孩一直不愿与民警交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安抚,女孩终于放弃过激想法,答应和民警前往派出所休息,等待家人带其回家。

  很快,女孩父母赶至派出所。经了解,女孩名叫梦梦(化名),现年15岁,因为一些家中琐事感到烦心,才一时想不开。

  民警与梦梦父母进行了沟通,希望他们多多关心、重视孩子的内心想法,注意教育方式。梦梦父母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