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辆未年检 蕲春男子拖行民警600米

  中新网湖北新闻11月6日电 (李文浩)一辆面包车在如织的车流中穿行,与一辆辆呼啸的大货车擦身而过,险象环生,窗外赫然挂着一名身穿鹅黄色反光背心的民警。12月3日,这凶险的一幕发生在蕲春县刘河镇的大街上。

  被挂在面包车外的是蕲春县公安局刘河派出所副所长胡继雄。当天中午9时许,他带队在刘河街道进行交通整治,接到指令,一辆面包车逾期未年检,马上要通过刘河大桥卡口,胡继雄迅速组织路面执勤民辅警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

  很快,这辆面包车来到了刘河大桥卡口,执勤人员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面包车加速冲过卡口,胡继雄遂组织第二道卡口进行拦截,并示意驾驶员出示证件,没想到驾驶员不顾车侧有人突然加速转弯逃窜,胡继雄措手不及,无奈之下就势双手扒住车窗,面包车挂着胡继雄在车流中急驶,多辆大货车和胡继雄擦身而过。被拖行600余米后,胡继雄被摔下了车,身上多处擦伤。其他民辅警们追击6公里后,在一村庄内将面包车截停,并抓获驾驶员王某。

  王某1991年出生,家住蕲春县漕河镇,已结婚生子。民警问他为什么有这么疯狂的举动时,王某说,他当天要回老家檀林镇办事,驾驶的面包车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年检了,见了公安查车,他只想逃跑。

  目前,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蕲春警方刑事拘留羁押在蕲春县看守zer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