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十堰12月9日电 男子袁某被一辆私家车挡住了出路,为了泄愤,他故意拆掉该车的雨刷胶头,雨刷杆回弹时打破了车玻璃,造成车主刘先生损失1000余元,在湖北十堰东岳民警的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袁某积极赔偿刘先生损失。

  近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东电派出所民警接到了群众刘先生的报警,称自己的车被砸坏了,现在不知道是谁弄的,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拍照、固定证据。经调查,该车的雨刷胶头有被拆过的痕迹,挡风玻璃也有明显裂痕。

  随后,办案民警通过查看监控、多次实地走访等方式,迅速锁定嫌疑人袁某,并传唤其前来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民警强大的心理攻势下,袁某将自己的违法行为一五一十地交代清楚。

  据了解,事发当时,袁某准备从小区驾驶摩托车外出,发现刘先生的车挡住了自己的去路,为了泄愤,袁某故意拆掉该车的雨刷胶头,雨刷杆回弹时打破了车玻璃。随后,袁某迅速逃离现场。

  袁某表示,自己知道错了,愿意跟刘先生道歉,积极赔偿损失,恳请民警可从中调解处理。刘先生也表示,自己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要袁某愿意赔偿损失,自己也不会再追究。在东岳民警的努力工作下,双方握手言和,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石中玉 王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