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12日电 (李鹏程)外省男子找工作屡屡碰壁,身上钱花光了,患了感冒,情绪低落,万念俱灰之际,见一女司机下车车子未熄火,趁其不备将车开至外省,油尽身乏,躺在车上休息时,被千里迢迢赶来武汉江夏民警人车俱获。

  “我的车停在东湖路附近被一陌生男子开走了,警察同志,请快帮帮我!”。12月10日下午6时许,江夏纸坊派出所电话那头传来女子焦灼的声音。

  民警了解到,女子彭某驾驶私家车带着8岁的女儿准备取快递时,想着车子停留时间很短,便将女儿留在车后排座上,车子没有熄火。二分钟后出来发现自己白色小车不翼而飞。彭某大惊,想到女儿手上戴有智能手表电话,急忙拔通。电话那头,女儿说妈妈下车后,车上突然上来一陌生男人,将车开走,不知要去向何处,自己非常害怕。”彭某安慰女儿后,在电话里转告男子不要伤害女儿,如果要钱可以给钱。男子说自己不需要钱。彭某肯求男子将年幼的女儿放下,男子迟疑了一下表示同意,不一会儿途经谭鑫培路段时停车将女童放下,然后驾车飞奔而去。

  根据车主车载GPS定位系统运行轨迹,民警发现男子朝湖南方向沿国道行驶,民警日夜兼程,从武汉、咸宁、一路跨省追踪12个小时,11日凌晨1时许发现被盗车停在广西桂林宁川县义乌国际商贸城门口。民警上前敲车窗,见一戴眼镜的男子躺在车里休息。

  经查,男子王某,34岁,黑龙江人,当天下午其徒步至纸坊东湖幼儿园附近时,见女司机从一白色私家车上下来办事去了,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拉开车门,发现钥匙就在车上,车子没有熄火,遂挂档将车驱动开走,当听到电话铃声响起时才发现后排座上有一个女童,听到其妈妈在电话中的肯求,中途将女童放下。奔袭途中,为了凑钱加油吃饭,还将彭某的笔记本电脑以300元的价格卖给路边小卖部,当时只想着车子开到哪儿算哪儿,担心走高速被查,只敢走国道,因长途奔袭12小时,又困又乏,车子又没油了,躺在驾驶座椅上休息时,不料警察从天而降。

  目前,嫌疑男子已被带回,江夏警方正在审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