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他喝断片被人打全无印象,民警苦寻4个月找到嫌犯

  无怨无仇岂能被打!

  近日,发生在蔡甸一件蹊跷的事

  一名男子酒醒后发现自己躺在医院

  头上包裹着纱布

  怀疑自己被人打了

  怎么也想不起到底谁打了他

  今年7月21日清晨,蔡甸大集街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被人打了,现在躺在医院。接警后,民警张良军、余鹏等人立即赶到报警男子小刘正在救治的医院。看到前来的民警后,小刘十分激动,声称被人打了,要警察讨个说法。民警发现小刘头裹纱布,屋内仍散发着酒气。

  酒后“失忆”

  当民警向小刘问及被何人殴打时,小刘却说自己昨晚喝断片了,只记得妹夫买了辆新车,邀请亲戚朋友去吃饭,然后喝醉后回来的路上,和人发生了争执,随后被谁打了,事情经过都忘记的一干二净。

  民警随即找到为小刘医治的医生,经医生描述,小刘头部应该是与某坚硬物质撞击后,导致脑部受伤。民警又尝试着帮小刘回忆,会不会是喝醉后摔倒在地,碰到了脑部。可是,小刘坚持称是被人打的。

  随后,民警对小刘进行伤情鉴定。小刘损伤为轻伤二级,若是他人所为,必然构成刑事案件。大集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走访了与小刘一起喝酒的亲戚朋友。据小刘妹夫介绍,事发当晚也喝多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情况。从小刘妹夫的介绍中,民警似乎发现有所隐瞒,但事发现场又没有监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探明真相

  民警走访了解到,由于村湾住的都是自家亲戚,存在抱团排外的局面,这给办案民警带来不小困扰。就这样,民警走村入户不下十余次,终于从村民茶余饭后的谈资中,了解到一个线索:小刘妹夫有个亲弟弟甘某,事发当晚喝多了与别人动了手。

  民警找到甘某,向其了解情况。见到民警后,甘某神情慌张,说话吞吞吐吐,但仍坚持未与人发生争执。接下来几天,办案民警多次找甘某谈心做工作。11月27日,甘某来到派出所投案,并为自己过激殴打小刘的行为感到懊悔。

  原来,案发当晚小刘和甘某都被应邀吃饭,谁曾想小刘酒后失态,扬言要将甘某哥哥的新车砸毁,并欲对甘某的另外两个亲戚进行殴打,甘某见事态发展至此,打了小刘一拳,并将其推倒在地。小刘倒地时头部撞到了地上瓦片的碎渣导致头部受伤。

  经过4个月的摸排走访,案件终于真相大白。目前,嫌疑人甘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素材来源:蔡甸分局

  通讯员高雷 丁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