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夫妻吵架 丈夫向窗外扔菜刀险些砸中过路人

  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20日电 (汤洁 雷悦隆)六旬老太带孙子上街遛弯,竟“遭遇”了一把菜刀,菜刀从空中坠落砸向轿车,又飞到自己身上,所幸自己和孙子都安然无恙。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民警通过细致分析、走访查问,找到这宗高空坠物案的始作俑者陈某。19日,民警圆满调解此案。

  15日晚7点,任老太像往常一样饭后,将孙子放进婴儿车出了门,谁知走至中华大道某超市附近时,一把菜刀嗖的一声砸到轿车车门后,反弹至胸前,惊出了一身冷汗。她细看之下,衣服被划开了一道口子,好在身体无碍,路人见状连忙报了警。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停靠在路边的一辆黑色轿车驾驶室车门把手上方有明显刀痕,无人员受伤。

  民警分析,菜刀的着落点距离大楼门面处六七米,不像是普通坠落,有可能是人为砸下来的。案发地处繁华喧闹区,来往人群较多,民警通过对周边商铺老板、小区保安等走访调查,没有找到目击者,而这把菜刀经多人触摸过,无法查证指纹。菜刀到底从何而来,民警陷入思考:会不会是房主吵架摔东西引发的呢?于是,民警挨家挨户进行了细致摸排。当敲开8楼住户陈某的门时,发现屋内有物品损坏的迹象,经询问,陈某与妻子因家庭琐事争吵不休,甚至大动干戈摔东西,盛怒之下,他将菜刀扔向飘窗,谁曾想菜刀砸破钢化玻璃飞出窗外。得知差点伤着人的情况后,陈某后悔莫及。

  19日上午,民警通知涉事三方到派出所调解,经过近1个小时的劝解,陈某向轿车车主及任大妈道歉,并同意赔偿维修费、衣物损失费及身体检查费共计2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