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27日电 (汤洁 占庆安)深夜万籁俱寂之时,一对男女驾车潜进街巷小区,专盯较新的两轮电动车,先是切断报警线路,再推行至监控盲区,悄悄藏于车内后逃窜,后以低价售卖给熟人。近日,湖北宜城警方打掉了一流窜至宜城、南漳、枣阳的盗销电动车团伙,破获盗窃案23起,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26日上午,19辆被盗电动车如数返还车主。

返赃现场返赃现场

  事情还得从上个月说起,11月4日一大早,做建材生意的肖先生像往常一样到店开门,让他没想到的是,其停放在店门口处的一辆绿色两轮电动车不翼而飞,这辆车是自己新买的,丢了之后万分焦急,于是赶紧报了警。

  宜城市公安局鄢城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赴案发地,发现这起案件与8月份以来接报警的多起盗窃案极为相似,作案时间均为凌晨一两点,且监控中显示电动车被嫌疑人推至隐秘处,接着消失在茫茫夜色中。由此,民警推断这是同一伙人所为,逃窜轨迹却无法追踪。

  随后,通过对部分被盗电动车安装的物流网GPS定位器, 民警获悉了相关定位信息,然而均在207国道宜城至襄阳交界处消失。同时,民警调取大量视频监控,摸排比对后才有了重大发现,多个案发现场都有一辆白色越野车出现,且该车与被盗电动车移动轨迹相吻合。那么,这辆白色越野车进入了警方视线。经进一步缜密侦查及走访,民警得知车主并无作案时间,而经常驾此车的车主侄子尹某某与女子饶某有重大嫌疑。

  在确认二人的身份信息和藏身地后,民警展开了抓捕。通过连日来查访、蹲守,11月11日晚,民警在襄阳市襄州区某小区楼下抓获正准备驾车离开的盗窃嫌疑人尹某某、饶某。经突审,二人交代了流窜于襄阳地区盗窃两轮电动车的犯罪事实。民警乘胜追击,通过进一步深挖,18日下午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尹某。至此,一个盗销一体的犯罪团伙悉数落网,警方破获盗窃案23起,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为挽回群众经济损失,民警不懈努力成功追回被盗两轮电动车19辆,12月26日上午已全部返还。

  经查,尹某某,男,27岁,襄阳市樊城区人,曾因抢劫、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8月以来其伙同饶某驾驶白色越野车,前往宜城、南漳、枣阳作案多起,将盗得的两轮电动车运回襄阳,拆下车牌、更换锁芯后,通过同村的尹某销赃,转卖给亲朋好友。

  目前,尹某某、饶某、尹某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