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2月28日电 (付永鹏 熊潇)近日,湖北省英山县局刑侦大队经深度研判,周密部署,在武汉市新洲区某地,抓获潜逃15年的盗窃案嫌疑人胡某波。至此,英山县最大的盗窃案全线告破。

  2004年9月28日凌晨,英山县城区茶叶市场一大型冻库内两千余斤高档茶叶被盗,涉案案值40余万元。英山县局刑侦大队经侦查锁定武汉市新洲籍胡某波等五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第四天主犯喻某等四人相继被抓获归案,悉数追回被盗茶叶,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胡某波却一直消声匿迹。

  15年来,英山刑侦大队办理该案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对胡某波的追捕工作从未放弃。

  刑侦大队追逃专班对手中所掌握的信息反复深度研判,通过海量数据分析,情报研判,侦查员终于发现了胡某波的藏匿之地,12月17日上午,潜逃15年的胡某波终于被成功抓捕到案。

  据胡某波交代,2012年3月份他冒用新洲籍王某身份信息申领一张身份证,“成功”漂白自己的身份。2013年10月份,胡某波的哥哥因病去世,便冒充其哥哥身份信息将自己的名字填写在火化证明书上,开出了“死亡殡葬证”,造成“胡某波”已死的假象。2015年5月份,胡某波为了“万无一失”又将其冒领的身份证信息再次进行更换。胡某波每一次信息的变动,都牵动英山刑侦人的神经,侦查员多次前往武汉市、新洲区多地进行摸排,但总是失之交臂。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胡某波对其15年前伙同喻某等人盗窃英山城区冻库内茶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