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4日电 (黄琼 黄海宁)“感谢你们为我找回救命钱。”66岁老婆婆眼含热泪向民警道谢。1月13日15时许,巴东水布垭66岁老婆婆不慎将背包遗忘,在巴东公安的细心查找下,老人丢失的治病钱被全部找回。

  1月13日15时许,巴东县公安局野三关派出所接到一起求助警情,电话是老婆婆的女儿打来的,称老人的住院费丢失,向警方求助帮忙寻找。放下电话,民警黄海宁、吴儒章火速到达现场见到了丢包的老人。见到民警,老人泪流满面:“这可咋办啊,我的救命钱找不回来,我也不活了!”原来丢钱的老人姓邓,多次生病住院,这一次来医院复查,前几次都是女儿陪同左右,碰巧这次女儿在家陪着生病的孩子。

  包里是老人用来治病的3000元钱,钱丢了老人就无法住院,想到这里,老人痛哭不止。民警一听也是万分着急,生怕老人因为这事出现意外,立即展开查找。

  民警先是安抚老人情绪,随后来到医院监控室查看监控,根据监控发现,老人在野三关民族医院一楼收费室交费时接到一电话,完全没有察觉到放在旁边的黑色背包悄然掉落在地上,边接电话边走出医院大门。之后,一名带着眼镜的中年妇女将老人遗忘的背包拿走。

  民警通过打电话给该时段交费的人询问核实,当打到最后一个电话时,电话那头的吴女士说自己在医院捡拾一个黑色背包。

  民警赶忙前往和吴女士约定的地点取回了捡拾的背包,里面一分不少。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邓婆婆激动万分。从接到报警到为失主找到背包,不到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