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20日电 (张烨 毛定刚 胡传林)湖北襄阳鱼梁洲警方20日通报,春节临近,该局近日打掉两个制售假酒团伙,查扣假酒2217件,涉案金额500余万元人民币。

  2019年12月,襄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群众举报,在该市高新区某库房发现一个假酒仓库,里面存有数个品牌系列假酒,于是指定鱼梁洲公安分局采取异地侦办。

  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介入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侦查,最终明确了以方某、杭某等人为首的两个制假团伙,掌握了制售假酒的产业链条。针对该案涉案人员多、涉案地点多、涉案物品多的特点,专案领导小组详细制定了收网方案。

  1月15日,抓捕民警果断出击,各目标对象陆续落网。行动一举抓获两个团伙全部嫌疑人13人,捣毁生产窝点2处、仓储窝点4处,扣押品牌假酒2217余箱,以及巨量库存制假包装材料。

  经查,2018年下半年来,方某和杭某两个假酒制售团伙,分别在高新余岗、樊城牛首租用的民房内,购买普曲低价白酒,然后根据各中高端和畅销白酒口味进行细微调整,再灌装到回收的品牌白酒空瓶内;灌装完成后贴上非法购买的商标,最后放入原包装盒,以次充好出售,从中牟利。“虽然是两个制假团伙,但其进货渠道相同。专案组于是将两个团伙并案侦查。”鱼梁洲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方某、杭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和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