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21日电 (张剑 葛韩军 熊金华)湖北武穴男子陈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却又好吃懒做,没钱过年的他于是就去应聘保姆,上班7天就将老人的4000元养老金骗走。1月20日,从武穴市公安局青林派出所获悉,陈某已被民警抓获。

  1月16日下午15时许,武穴的郑女士来到青林派出所报警,称其83岁的父亲被保姆骗走了4000元钱,如今保姆电话已关机无法联系。

  通过查询,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陈某的身份信息,并在当天就在陈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自己诈骗老人4000元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已50岁的陈某无一技之长,平时花钱大手大脚,而且又好吃懒做,想到马上就要过年了,自己还身无分文,于是就到某中介报名,称自己适合做保姆,能照顾老人,刚好碰到郑女士为父亲招聘男保姆的信息,于是中介联系上郑女士,见面时,郑女士对陈某还是很满意的,并约好每月给陈某工资1500元,主要工作就是多陪老爷子聊聊天,让老爷子不至于孤独寂寞。忙于事业的郑女士本想找个人陪陪老父亲,谁知郑女士的孝心行为却引来了一条“狼”。陈某陪了郑老爷子一周,表面积极热情的陈某让郑老爷子很满意。一周后,陈某开始以自己欠别人钱急需还钱为由找郑老爷子借钱,没有戒备心的郑老爷子很痛快的就将自己的4000元养老金借给了陈某。没想到钱一到手,陈某就消失不见,并将自己的手机号码也更换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