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月25日,黄冈师范学院六名在校学生通过网络发起募捐,共筹集善款35000余元,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展示了青春的力量。

  当前正值寒假,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引发的重大疫情一样牵动着黄冈师范学院回家过年学子的心。该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1901班杨芙蓉、美术学院美术学1803班石晓慧、外国语学院英语教育1702班向思艺、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生物工程1602班王一丹、音乐与戏剧学院音乐学1701班钟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01班张欣烨六位同学通过网络发起募捐。她们分别创建了qq群和微信群,成立了文档整理组、微信募捐组以及支付宝募捐组,通过qq动态、微信朋友圈以及微博进行募捐。截止1月26日下午五点,共筹集善款35000余元,并已汇入黄冈市慈善总会银行账户。

  据杨芙蓉同学介绍,她们从网上获知黄冈是仅次于武汉的疫情重灾区,抗击疫情的医疗资源短缺,忧心忡忡,觉得应该为黄冈做点什么。这个倡议在微信群里立即得到其他五名不同专业、不同界级的同学的积极响应,于是他们决定发起募捐。杨芙蓉说,作为黄冈师范学院的学生,他们受到了黄冈这片土地的恩泽。现在黄冈有难,应该站出来帮一把。她们的目的就是为黄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出一点贡献,希望黄冈的白衣天使能够得到更多更好的医疗物资援助。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突发重大疫情。作为办在黄冈的大学,该校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广大学子、校友和社会各界心系黄冈,纷纷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学校和黄冈人民的慰问与支持。这些善举,体现了大爱之心和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也展示了黄师人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通讯员 余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