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便,武昌城管执法局直属六中队部分执勤队员上班出行成了大问题,执勤队员刘洋和刘育东、陈振翔、罗海峰、王硕翁等10名队员在大年三十主动请缨,春节期间24小时驻守在工作岗位,参与到防控的各项任务中。据悉,这10名执勤队员退伍军人。

  23日,武汉公共交通暂停运营。当看到部分家住较远的队友们无法像往日那样按时到岗,队员刘洋和刘育东、陈振翔、罗海峰、王硕翁5名队员主动请缨承担春节期间的保障工作。为此他们放弃年三十小家庭的团圆饭。当天下午,李武、罗勇、胡元兴、侯鹏辉4人也从家中赶来。

  23日当天,他们协助交通运管部门开展停运工作,最好乘客的疏导和站外秩序维护工作。24日,他们为为武昌区部分医院运送搭建临时帐篷20个,为医院就诊市民防风避雨。25日,他们为社区护送就医病人。

  26日,针对110智慧指挥中心热线电话增多的情况,他们到中心值班,连续接听了18个小时的几百位市民的咨询和求助电话。包括执勤员刘洋在内,多名队员嗓子已经沙哑。但他们却都高兴地说,这一天接听的电话多数是市民关于疫情、救助、生活等方面问题的咨询,有些病人甚至来找他们“问诊病情”,他们将政府的政策、根据卫计委的自我防护指南耐心宣传给来电市民,安抚部分市民不安的情绪。得到了大量求助市民的感谢。执勤队员刘洋疲惫中带着欣慰:非常时期,市民来电就是信任我们,差不多一天一夜的电话让我第一次收到这么多的感谢,虽然疲惫,但精神上前所未有的充实!”

  27日,他们有奔放洪湖,为武昌防疫一线人员运送回1500余套防护服。他们中不少人已经在岗位驻守10个日夜连续工作200多小时了。(通讯员 殷莉红 费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