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积极响应省市分行工作部署,全力响应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号召,发动支行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在做好行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参与挂点扶贫村、网格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县织密疫情防控网主动作为,彰显了邮储担当和邮储人的大爱。

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在扶贫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在扶贫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24日(除夕)至25日(大年初一),该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后,分赴扶贫村英山县雷家店镇杨家坊村、天花坪村,以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引导的形式对结对帮扶的村民挨家挨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和防护指导工作,并配合村委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有发热症状的病人,并建立村级排查台账。据统计,杨家坊村有武汉返乡人员13人,天花坪村有武汉返乡人员14人。

: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在扶贫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在扶贫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做好扶贫村的疫情防控前期排查工作后,该行积极贯彻当地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号召员工形成专班,参与到联系社区的网格排查工作中。据悉,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到27日(大年初三),16名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包括党员干部在内的志愿排查专班分赴当地陵园网格、鸡鸣网格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截至1月27日,累计排查人员200余户,排查出武汉返乡发热病人2 名。

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为员工配备防护、消毒用品。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为员工配备防护、消毒用品。
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为客户免费发口罩,给进门客户测量体温。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为客户免费发口罩,给进门客户测量体温。

  在投身疫情防控的紧张工作的同时,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受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等事迹的强烈感染,该行员工自发倡议行内全体员工竭力所能,在1月26日开展了一场爱心捐款、守望一线的捐赠活动。在捐款发动中,该行有2名困难员工虽然家里因病导致经济困难,但第一时间响应并坚决捐出爱心款,并表示“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党和组织关爱我们,照顾我们,帮我们渡过难关。这次遇到肺炎疫情,我们作不了别的贡献,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回馈社会,虽然金额不大但是这份心意就是我们的贡献。”

  据统计,该行所有员工全部自发自愿通过邮储银行手机银行进行捐款,金额从200元到3000元不等,还带动了一名社会人士参与其中,累计捐款金额达19000元。目前该笔捐款已汇入英山县红十字会指定账户。

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为客户提供免费热饮。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为客户提供免费热饮。

  从点滴行动到爱心潮涌,邮储银行英山县支行全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幕幕,动情演绎了众志成城、关爱你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温暖人间,凝聚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闫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