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夜,对于江岸区车站街城管执法中队队员何焰来说,几乎又是一个不眠夜,凌晨0点,车站城管中队队员何焰再次接到紧急任务,赶往指定地点接运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到指定地点。

  前几日,中队征集志愿者接送发热病人或密切接触者,他就立即报了名,没有别的缘由,他只是觉得武汉是他的家,现在武汉病了,作为年轻人,他应该出一份力。

  虽然已是深夜,但何焰无任何迟疑,马上前往街道办事处穿戴好防护服,与一名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启程前往古田三路第四医院分院,通过临时改装的城管执法车,将密切接触者送至指定隔离点,当他踏上归程时已是凌晨3时,路程虽然不远,但在黑夜里,仍然显得漫长,他默默的希望,武汉早点好起来,城市再次变得喧嚣。

  回到中队,何焰对整个执法车内外进行消毒,努力确保没有可能沾染到的病毒。然后再在同事的帮助下,也对自己进行了消毒,而几个小时后,他将又要投入到白天的抗疫工作中。

  据了解,根据指挥部要求,为了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车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街道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不仅要转运密切接触者和发热病人,还要运送蔬菜及生活物资到居民家中,每次运送物资给居民,他们都会认真做好消杀,他们希望通过暖心的服务,抚平居民心中焦虑的情绪,上下同心,抗击疫情。(通讯员 宋宏雷 支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