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门警方侦破一起利用“口罩”进行诈骗案件

  人民网天门2月4日电 4日上午,湖北天门警方侦破一起利用“口罩”进行诈骗案件,一男子因网络诈骗被公安机关严肃查处。3日,天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省厅疫情诈骗核查指令,九真镇有人在网上发布“自己有渠道订口罩”为由进行诈骗,多名群众受骗。接到指令,刑侦支队联合市网安支队、九真派出所迅速进行摸底调查,逐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和藏身地,并于当日下午5时许将在竟陵办事处某宾馆落脚的嫌疑人徐某抓获。

  经查,徐某是天门城区人,此前,他申请加入九真镇花台村物资采购群后,在群里以谎称有N95口罩、酒精等防疫稀缺物资为由进行诈骗,收到受害人钱款后将受害人微信拉黑,目前共计收到被诈骗人员6人,诈骗金额1050元。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天门警方提醒,在防疫关键时期,市民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紧缺物资,发现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举报。同时,天门警方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利用疫情进行诈骗、制假售假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