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ICU的老伴看着沈奶奶传来的“加油”视频。湘雅供图住在ICU的老伴看着沈奶奶传来的“加油”视频。湘雅供图

  原标题:(抗击新冠肺炎)武汉重症病房里爱的“告白传递”:我会陪着你走下去的!

  中新网长沙2月17日电(通讯员 严丽 严晓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艰难的战役中,爱和善意往往比病毒跑得更快。近日,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的联合病房里,上演了一场两位七旬老人与医务人员共同参与的爱的“告白传递”。

  2月16日下午,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联合病房住院的沈奶奶,一脸愁容地找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疗队员、主管护师吴宇。她说,自己想到二楼重症ICU病房去看看同样感染了新冠肺炎、正在接受救治的老伴。

  老两口年过七旬,家住武汉,结婚几十年来感情很好。平日里身体还算硬朗的老人,没想到这次双双中招。沈奶奶虽也是重症患者,却每天牵挂着病情更为危重的老伴,吃不下、睡不着,只想去看老伴一眼。

  按规定,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所有患者都不能迈出自己所在的病区。而且,沈奶奶并不清楚爷爷具体在哪个病区,也没有手机可联系到。

  “奶奶,我帮您录个视频,想办法发给爷爷看,怎么样?”为难的吴宇突然灵机一动,一场爱的传递由此开始。

  “你要坚强,要振作起来,我在屋里(家里)等你,我们都加油!现在国家想方设法地来救治我们,你一定不要泄气,我们共同渡过难关!请你一定要记住,一定要挺过来!我会陪着你走下去的!我们一家人好团圆!”面对手机镜头,沈奶奶不断给老伴加油。

  这段认真录下的视频,很快由吴宇交给湘雅医院第三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钱招昕,然后转至武汉协和医院护理部,找到爷爷所在的病房后再发给ICU的医务人员。当天晚上,爷爷就收到了这段特别的视频。

  因病情较重,爷爷已上了呼吸机,没办法说话。看到老伴的“加油”视频,只微微点头。ICU的医务人员同样录了一段爷爷的影像,让一直牵挂的沈奶奶了解情况后放心配合治疗。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位老人相互挂念、相扶相伴的感情,让每一位参与这场“告白接力”的医务人员都深受感动。

  看到老伴在病房里的视频,沈奶奶放心许多。她再次通过镜头,对正在隔离的家人说:“这些从湘雅来的医务人员像亲人一样照顾我,我真的从内心感谢他们!你们放心吧,爷爷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一定会好起来的,大家都会好起来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