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抢救!武汉协和为海南援汉护士封堵动脉瘤出血

  长江网2月23日讯(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涂晓晨)2月22日16时,支援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海南省中医院护士陈锦王在一线工作时突发头痛、恶心、呕吐。就地行颅脑CT提示,护士左侧颞叶小血肿,并伴有蛛网膜下腔出血,考虑为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

  22日下午,初步诊断为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的陈锦王被紧急送往武汉协和医院,入住协和神经外科病房。在神经外科赵洪洋主任的带领下,陈锦王第一时间进行了颅脑CTA检查和肺部CT检查,确诊为大脑中动脉分叉处动脉瘤,直径达6~7mm。

  经过详细的麻醉评估、术前讨论,22日21时,陈锦王被推进武汉协和医院3D复合手术室。介入栓塞手术由神经外科胡学斌教授实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颅内动脉瘤被成功栓塞,3D造影显示动脉瘤已不再显影,分支血管引流通畅。患者也很快从全麻中苏醒过来,肌力和四肢活动均正常。胡教授介绍,手术采用的是微创血管介入栓塞术,患者经过一周左右治疗,即可痊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