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斤浙江胡柚赠支援湖北医疗队 盼为医疗队员清肺润肺

  2020年03月06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图为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收到来自家乡的常山胡柚。阿里巴巴供图图为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收到来自家乡的常山胡柚。阿里巴巴供图

  原标题:(抗击新冠肺炎)1万斤浙江胡柚赠支援湖北医疗队 盼为医疗队员清肺润肺

  中新网杭州3月6日电(记者 黄慧)3月6日,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浙江常山的胡柚。据悉,为帮助医疗队员清肺润肺,缓解一丝抗“疫”工作的疲劳,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捐赠1万斤胡柚。

  胡柚是浙江常山特产,具有清肺润肺、止咳化痰、清凉去火的功效,当下,正值吃常山胡柚的最好季节。记者了解到,此次送达武汉的胡柚全部从胡柚原产区、浙江衢州常山县青山镇采购,共计1000箱、1万斤胡柚昨晚从常山发车,行驶十多个小时后于今天上午抵达武汉。

图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为支援湖北医疗队捐赠1万斤常山胡柚。阿里巴巴供图图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为支援湖北医疗队捐赠1万斤常山胡柚。阿里巴巴供图

  收到了来自家乡的胡柚,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刘烨感到非常贴心,倍感温暖。“胡柚是清热解火的,女孩子很喜欢,正好这段时间很多护士说在上火,我今天看到胡柚比较高兴,她们看到会非常喜欢,也非常适合现在吃。”

  负责物流配送的菜鸟网络旗下丹鸟小二路飞介绍,今天起,常山胡柚将陆续配送到浙江、江西、辽宁等多地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酒店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