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援鄂首批返浙医疗队大巴车队驶出高速 潘学康 摄浙江省援鄂首批返浙医疗队大巴车队驶出高速 潘学康 摄

  (抗击新冠肺炎)驰援武汉首批返浙医疗队凯旋 在安吉进行集中休养

  中新网湖州3月20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欧阳爱琼)警车开道引导、市民夹道欢迎,19日傍晚7时许,浙江省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的151名“白衣战士”,在一片欢呼声中顺利抵达湖州安吉进行集中休养。

  “终于回家了,是真的回家了!”安吉县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主任护师罗玉红也是医疗队的一员,一下车就被鲜花簇拥着。50多天时间,她剪了短发,也瘦了不少,但家人的热情让她瞬间感受到温暖。

安吉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汪学丽、罗玉红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 张卉 摄安吉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汪学丽、罗玉红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 张卉 摄

  据悉,此次来安吉休养的151名医务人员中,来自湖州的共11人。汪学丽是安吉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有着20多年护理工作经验,在支援期间担任护理负责人,负责统筹、安排97名护士。

  “那时最大的压力就是要在物资短缺的情况下保障大家的安全。”汪学丽说,家乡人民的支持就是她投入“战斗”的力量源泉。

医务人员有序入住酒店 张卉 摄医务人员有序入住酒店 张卉 摄

  据悉,此次率先归来的医疗队自1月29日抵达武汉后,便进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重症病区,至今已经连续工作了50天。

  在武汉期间,该医疗队累计管理床位85张,收治患者192人,其中重症108人、危重症35人,开展实验室检查1.8万例次,累计治愈出院135人,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选择安吉,不仅是因为这里山清水秀,其实也是被安吉人民的热情所打动。更重要的一点,是安吉始终保持着零确诊零疑似记录,大家在这里可以自由呼吸,安心享受绿水青山。”浙江省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