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来自湖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的一百余箱慰问物资,送到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武昌城管应急保障突击队员手中。这些爱心捐赠包含60箱苏打饼干、50箱食用油,捐赠方表示:“以这样的方式,向默默无闻、坚守护城的城管突击队员表示慰问和致敬!”

  武昌城管突击队,武昌城管执法大队直属六中队城管执法队员为主要成员。抗疫期间,他们是交通保障热线接线员、防疫物资搬运员、协调联络员、方舱抢建员、后勤服务员…他们24小时“在线”,随时出发。经常接到突击任务时,正值饭点,为了节约时间,突击队员就随身携带饼干、方便面、面包。为方舱抢建运送物资时,连续作战70小时不休,深夜实在困了累了,几个队员乘着间隙在马路上打了个盹。

  “突击队备有一些方便食品,还有几箱小蛋糕了。”直六中队执勤排长刘洋说,有时候遇到有志愿者一起工作,他们会将带着的方便食品优先给志愿者司机。执勤队员刘洋说:“非常时期,其实都安排有盒饭,我们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只是希望能快一点,不让吃饭的时间耽误各类保障。”

  湖北省侨联青年委员会负责人说:“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城管突击队的小伙子们很辛苦,参与了方舱建设和援汉医疗团队的各项保障工作。了解到他们这种忘我精神,我们就想着捐赠些饼干更实用。”

  据悉,截止至今日,武昌城管突击队累计出勤400余次、日均出勤7次、最高峰一天出勤30次,为外地援汉医护人员、方舱医院、定点医院、隔离点、相关防疫单位、相关企业搬运防疫、医疗、生活物资。(通讯员 殷莉红 费 帆 郭木成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