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26日电 (王厅 盖茂)“有人偷了我小卖铺存放的400余元现金!”4月12日,在鄂州市华容区庙岭镇卫生院附近经营一家小卖铺的方爹爹急匆匆跑到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庙岭派出所报案。

  民警赶到现场调取监控后发现,有一骑白色电动车男子经过方爹爹商店后发里面没人,于是进入店内盗窃,得手后立即骑车逃跑。

  “由于嫌疑人面带口罩,加之监控效果等问题无法看清其面容,于是我们从其他特征入手,但经过辖区监控勘查,也并未获得较多线索。”办案民警舒文说。

  “刚刚一骑车男子趁我上厕所的空隙进入商店,抱走一大包香烟,我损失几千元!”4月20日8时30分,值班民警再次接到方爹爹报警电话。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调取相关监控后发现,有一男子面带口罩实施盗窃,而该男子骑的一辆电动车与12日盗窃案中窃贼所骑车辆极其相似。

  4月21日上午,舒文和队员邓梦云准备去事发现场走访,当途径庙岭步行街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电动车十分像这几次盗窃案中的嫌疑车辆。

  为避免打草惊蛇,舒文将车辆停好后便迂回到该车辆旁进行拍照比对,通过对车辆外观的排查确认了这就是嫌疑人驾驶的车辆,于是立即增派便衣队员在车辆旁进行蹲守。

  果不其然,几个小时后,一名年轻男子东张西望地慢慢走到电动车旁,正准备插钥匙坐上车时,民警果断上前将该男子控制。

  经查,年轻男子叫尹某,其对两次盗窃方某店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尹某被依法取保候审,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