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支援湖北医护在回乡仪式被偷手机 扒手被记者拍到正脸

当天的欢迎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犯罪嫌疑人利用这个时机进行手机盗窃。垣曲电视台视频截图当天的欢迎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犯罪嫌疑人利用这个时机进行手机盗窃。垣曲电视台视频截图

  中新网太原4月27日电 (范丽芳 李洁 李悦)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返乡后,当地群众热烈欢迎,扒手也混入其中扒窃医护人员手机,不料却被参加欢迎仪式的记者们拍了个清清楚楚。27日,记者从山西省垣曲县公安局获悉,该局迅速破获一起手机盗窃案。

  垣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新城中队中队长席卫生介绍,2020年4月11号,当地刑警队接到民众报警称,在垣曲县支援武汉医疗人员凯旋的欢迎仪式上,多名群众的手机被盗。

犯罪嫌疑人利用刀片等工具扒窃医护人员9部手机。垣曲电视台视频截图犯罪嫌疑人利用刀片等工具扒窃医护人员9部手机。垣曲电视台视频截图

  当天的欢迎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参加人员众多,犯罪嫌疑人利用这个时机进行手机盗窃。

  当地刑警队接到报警后,对案发现场的周边监控进行调取,同时通过现场摄影师拍的照片和航拍视频,发现一上海牌照的可疑车辆,后对该车辆进行追踪。

  案发四天后,警方经过一天一夜蹲守,在运城市一小区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在垣曲县举行的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乡仪式活动现场,利用刀片等工具扒窃医护人员9部手机,价值约3万余元。

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深挖细查。垣曲电视台视频截图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深挖细查。垣曲电视台视频截图

  席卫生介绍,上述嫌疑人自4月1号以来到处流窜,“作案方式是在网上搜寻到的,他们专门选择各地欢迎英雄回乡的仪式,趁人多混乱之际混入人群,盗窃手机”。

  经警方查证落实,犯罪嫌疑人盗窃的手机达30余部。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深挖细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