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大悟警方查处近年来首例网络黑客入侵违法案件

  为推动“净网2020”专项行动,湖北大悟警方坚持网上网下结合,不断强化网络违法犯罪打击和网络空间秩序整治力度,加强违法有害信息清理整治,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2020年4月,大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上级线索反馈:大悟某公司网站被黑客非法入侵。获取线索后,大悟网安迅速启动对该公司开展调查,该网站于2015年委托武汉某公司运行维护,2019年4月因域名逾期等原因未正常维护,致使该网站服务器被犯罪分子非法侵入,并植入木马接入暗链,发布各类广告。大悟网安在支队指导下,迅速对该公司服务器进行远程取证,固定证据协助云南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同时启动一案双查,对应履行法定网络安全义务的某公司情况进行安全监督检查。经查,大悟某公司作为网站所有者,未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被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整改,并处警告的行政处罚。

  在互联网的时代,网络的所有者、管理者和网络服务提供者,都必须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依法严格落实网络安全防护,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