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广水一男子故意杀害二人被批捕

  人民网广水5月29日电 近日,湖北省广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市一自称“因生活诸多不顺、报复杀害二人”的涉嫌故意杀人案(其中一名为医生)的犯罪嫌疑人许某某批准逮捕。

  据侦查了解,5月1日,广水人许某某因胃部不适到村卫生室看病,村医陈某某开药对其进行治疗,打了两瓶吊针,许某某当时感觉效果还好。第二天再次用药后,许某某感觉身体不适,怀疑村医陈某某用药不当,两次询问陈某某,陈某某始终告知其两日用药相同,不会有问题。

  5月3日下午,许某某自行前往广水市区一医院看病,在该院发热门诊留观一晚后回家休息。5月5日清晨,许某某再次到该医院看病,医生要求其住院检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束后,医生告知许某某回家等待结果。回家途中,许某某想着自己所处的困境,认为自己仍需要住院、治病都是陈某某造成的。又想起,多年前家里改建房子时,邻居张某某不让共用山墙,和自己过不去,心中对张某某、陈某某二人充满怨恨,决定和他们“拼命”,遂在路边的店铺购买了一把尖刀带回家中。回家后,许某某把妻子支开,携带买来的尖刀蹿到张某某家中,将其刺死。随后,许某某来到村卫生室,径直走向正在坐诊的陈某某跟前,乘其不备,拔出藏在左腋下的尖刀刺向陈某某。陈某某躲避不及,身上多处被刺伤,当场死亡。(桂华生 陈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