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来凤:房间起火女子翻窗逃生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网来凤5月29日电 5月28日上午,湖北省来凤县仁信医院附近一民房三楼发生火灾,房间内1名女子慌乱中翻窗逃生,被困在2楼阳台顶棚与3楼阳台之间。

  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带队指挥员在赶赴现场的途中,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厨房、客厅都已起火,火和浓烟封堵了大门无法逃生,指挥员通过电话指导女子躲在卧室关紧房门,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用湿床单堵住门缝,等待救援。但是,当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被困女子在慌乱中,已从3楼翻窗至2楼阳台顶棚,站立在2楼阳台顶棚上,随时可能有意外发生,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组织内攻灭火、救人,在楼外射水压制火势的同时,4名消防员使用切割机破门进入室内,在水枪的掩护下,成功将被困女子从2楼阳台顶棚拉回至3楼房间内,并将女子转移至安全地带,所幸女子未受伤。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明火被扑灭,目前火灾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当日该女子正在家中睡觉,发现火灾时,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慌乱中,女子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因忍受不了高温、烟气,女子从3楼翻窗至2楼阳台顶棚逃生被困。

  消防部门提示:当发生火灾时,不要盲目逃生,更不要盲目跳楼,要把门关上,往门上淋水,并且找东西塞住门缝,防止烟雾钻进房间内,尽可能靠近当街窗口等容易被人发现的地方,向救援人员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人员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