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假扮“外卖小哥”偷电瓶 57岁男子在江夏被抓获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日电 (胡子昂 李鹏程)停放在地铁站附近的多辆电动车电瓶被盗,嫌疑人竟伪装成外卖小哥,送餐箱里全是偷来的电瓶。经过3天的追踪蹲守,江夏区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破获案件4起,追回被盗电瓶6个。

  5月27日,辖区陆续接到4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报警,大桥派出所立即成立专班开展调查。辅警朱燕云和张力维连夜通过视频进行追踪,查明作案经过。当天上午9时许,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穿冲锋衣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在地铁大花岭地铁站D出口附近转悠,车上还放着一个大大的外卖送餐箱。他将车停下,娴熟地撬开2辆电动车的电池盖板,剪断电线,取出电瓶放入送餐箱内。凭借送餐箱的掩护,作案时有人经过他也毫不惊慌。随后他又在E出口和联投龙湾公园公交站故技重施,盗取另外2辆电动车电瓶后骑车扬长而去。

  专班民警紧盯蓝色外卖箱沿途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一路狂奔20多公里,从文化大道到珞狮南路,途径街道口,最后消失在武昌区三道街,民警判断嫌疑人的藏身地点就在附近。

  30日,带队副所长李大桥来到三道街走访调查,了解到有一名男子每天骑电动车早出晚归,很是可疑。在居民楼不远处,他一眼就找到了嫌疑人使用的蓝色电动车。

  锁定了目标,民警们蹲守在电动车附近开始“守株待兔”,下午4点半,一名男子来到这辆电动车旁准备启动,李大桥上前问到:“这是不是你的车?”“是啊。”听到男子承认,民警李佳立即上前将他控制起来。李大桥又问“前几天有没有去过江夏?”男子一听,瞬间就萎靡了。随后,民警在他家中发现了作案时的帽子、冲锋衣,并在附近的店铺中追回了已经销赃的6个电瓶。

  经调查,嫌疑人张某57岁,19年12月才刑满释放,此前多次因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张某交代,自己曾送过一段时间外卖,使用送餐箱是因为它能存放大量电瓶,又不会引起怀疑。27日,他盗窃得手后,便将电瓶沿途低价卖给了废品回收人员。这次是他第一次跑了20多公里来江夏作案,没想到就栽了。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