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峡船闸内船员突发疾病 消防架梯搭通道

消防人员利用拉梯将船员从船上转移出来 张小永 摄消防人员利用拉梯将船员从船上转移出来 张小永 摄

  中新网宜昌6月7日电(张小永)6月7日7时许,三峡船闸内一名船员突发疾病,三峡坝区消防救援特勤大队指挥中心迅速组织消防人员进行救援,采用船闸调度、架梯救人的方法,顺利将患病船员转移并及时送医。

消防人员架梯转移船员 张小永 摄消防人员架梯转移船员 张小永 摄

  当天,一艘从重庆万州开往上海的货船在进入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南线四闸室时,一名船员突发肾结石,疼痛难忍,急需送往医院救治。

  因该船所处闸室与闸面有一定的高度差,船闸管理中心立即调度事发船只上升至地平面,将救援深度降至1米左右。随后,消防人员利用6米拉梯在船闸护堤与船体间搭建起救援通道,将该船员从船上转移出来,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

消防人员利用拉梯在船闸护堤与船体间搭建救援通道 张小永 摄消防人员利用拉梯在船闸护堤与船体间搭建救援通道 张小永 摄

  目前,该船员在宜昌市三峡坝区急救中心接受治疗,病情稳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