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8日电 (卢孟秋)6月7日下午,位于湖北宜昌点军区的网红江滩发生意外,一名在江边玩耍的7岁男童被江水冲走,在江面上漂浮了300多米后被长航公安民警救起。

  7日下午,男童在父母陪伴下来到位于湖北宜昌点军区的网红江滩玩水解暑。下午4时许,正在嬉水的男童突然被卷入湍急的江水中,情况十分紧急。一名在附近的好心市民立马套上救生圈跳入江中,向漂浮在江面上的男童游去。可就在好心市民刚刚抓住男童身上的救生衣时,腿部突然发生抽筋,两人一同漂浮在水中,无法靠岸。

  接到群众报警的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宜昌派出所民警,立即驾驶巡逻艇赶往现场,在距离事发水域下游约300多米的江面,民警发现了该男子和男童,设法将两人救上巡逻艇。“幸亏穿了救生衣,而且有热心市民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救援民警介绍到。了解事发经过后,民警将男童安全交还给父母手中。

  进入夏季汛期,长江江水涨幅落差较大,水流湍急,长航公安机关曾多次发布安全提醒,希望市民在江边消暑纳凉时,远离危险区域,更不要带着孩子在江边戏水、游泳,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