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2日电 (徐子威 王舒琪)6月20日12时许,湖北省枣阳市太平镇某小区居民楼内煤气罐起火,附近居民都在家中休息,枣阳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扑救。

  当天中午,太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辖区卫生院对面小区居民楼内煤气罐起火,希望民警快速救援。接警后,该所指导员陈先锋立即带领民警常江洋、队员程阳、马国元、尚子瑞赶到现场。发现该小区居民楼一楼厨房内,滚滚浓烟飘出,房主赵某反映因煤气罐老化导致失火,且煤气罐已燃烧多时。民警考虑到连日降雨,大多居民正在家中休息,如不快速灭火,果不堪设想。

  指导员陈先锋迅速分工部署,一方面安排队员马国元、程阳挨家挨户敲门疏散周边住户,另一方面他与民警常江洋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两人克服屋内高温和浓烟,快速找到煤气罐起火位置,民警立即使用灭火器将煤气罐燃起的明火扑灭,随后用湿毛巾将煤气罐阀门关闭,迅速将煤气罐抬至空旷地区进行泼水降温,民警常江洋、尚子瑞又返回火场将部分明火彻底扑灭。当群众看到民警陈先锋因救火右手臂多处烫伤后,纷纷拿来药品、凉水帮忙处理,并为民警奋不顾身成功灭火的行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