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瓶大盗”7天作案10起 枝江警方擒获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3日电 (许俊富 何露洁)6月22日,枝江警方通报称,该局成功抓获一名“电瓶大盗”,追回被盗电瓶19块,涉案价值一万多元。

  “易师傅,你好,我是马家店派出所的民警,你的货车电瓶被盗了,请你到派出所来认领一下。”6月22日一大早,枝江市民易师傅接到民警的电话时一头雾水,在确认自己的货车电瓶被盗后,易师傅连忙赶到马家店派出所。看到自己被盗的电瓶,易师傅对民警说道“你们太厉害了,我都还没有发现电瓶被盗,你们就已经帮我找回来了。”

  原来21日晚,枝江警方现场抓获了一名盗窃电瓶的嫌疑人龚某,现场查获4块货车电瓶,而这只是龚某盗窃电瓶的一部分。

  6月15日,枝江市公安局马家店派出所接到一起货车电瓶被盗的警情,车主张师傅称自己停放在东干渠大道的货车电瓶被盗,损失1000多元。经现场勘查,在案发地周边有一处视频监控,民警通过长时间的比对,发现6月14日22时许,有一名驾驶红色三轮电动车的男子经过该路段,大约15分钟后,该男子驾车离开。随后三天,枝江警方接到多名货车车主报警称电瓶被盗。通过综合多个案发现场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这辆红色三轮车均在周围出现过,该男子盗窃嫌疑迅速上升。

  经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离开城区后向董市镇驶去,最终消失在董市综合大市场附近。由于综合大市场环境复杂,出入口较多,加之嫌疑人及车辆特征不明显,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办案民警前往综合大市场开展调查走访。6月19日,在走访过程中,民警在一个居民区附近,发现了一辆红色三轮车与作案车辆十分相似,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密切关注嫌疑人行踪。经过两天的侦查,民警发现这辆红色三轮车始终没有离开,与之前高频率作案的方式不符,会不会侦查出现误区。

  21日21时许,民警再次来到嫌疑人居住地附近,发现红色三轮车不见了,疑似外出作案。民警立即将情况向值班民警通报,开展视频追踪,监控视频显示,20时50分,嫌疑人驾驶三轮车沿东干渠大道由北向南行驶。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可能已经作案得手,正在返回住处。民警随即在综合大市场附近蹲守。22时16分,嫌疑人龚某将没电的电动三轮车推至综合大市场门口时被民警抓获,现场查获电瓶4块。

  据办案民警介绍,龚某原本是一名摆地摊的商贩,但是由于生意不好就想起盗窃货车电瓶的“歪点子”。从6月14日至21日,龚某疯狂作案10起,盗窃电瓶19块。根据龚某交代的线索,办案民警将所有被盗电瓶全部追回。

  目前,龚某已被枝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