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1日电 (张剑 葛韩军 廖元义)三年前,湖北武穴男子宁某因盗窃被抓;三年后,宁某再次因为盗窃落入法网。想不到的是,时隔三年,宁某偷的是同一家,而抓他的还是同一个民警。

  6月18日晚,武穴城区某小区居民饶先生来到武穴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值班室报案,称6月16日晚上,窃贼溜进其家中将2000元现金、价值5000余元的黄金首饰和一把奥迪Q3车钥匙等财物盗走,后又拿车钥匙到小区地下停车场将其一辆白色奥迪Q3越野车偷走。

  盗窃汽车案件已多年未发生,接警后,该局领导非常重视,指令刑侦大队成立专班破案攻坚。很快,由刑侦三中队中队长钟贫贵,民警徐亮、祝宇等组成的破案专班成立。

  专班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前后小区附近的所有监控视频进行分析,发现犯罪嫌疑人为单人作案,因作案时戴着口罩和手套,现场也未提取到到任何有用的线索,案件侦查一时陷入僵局。

  后专班民警转换思路,通过调取海量的社会治安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终于提取了一张嫌疑人驾车时未戴口罩的模糊照片。经技术处理,有着二十多年刑侦工作经验的中队长钟贫贵一眼认出,该窃贼正是2017年因盗窃作案被其打击处理过的前科人员宁某(男,武穴人)。巧合的是,宁某在2017年也是因为在受害人饶某家盗窃作案被抓,当年主办该案的也是钟贫贵。

  29日上午,专班民警在石佛寺派出所的协助下,在石佛寺镇将宁某抓获,并缴获被盗的奥迪Q3越野车。

  经审讯,宁某对盗窃饶先生家2000元现金、价值5000余元的黄金首饰和奥迪Q3小汽车一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宁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