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13日电 (王颖 彭悠)“我的手机上一直收到扣款信息,可我没有取钱,也没刷卡消费啊,快帮我看看怎么回事。”8月7日上午,58岁的熊大爷带着孙子到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报警。

  值班民警安抚了熊大爷的情绪,问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8月6日晚上,熊大爷在家中看电视时听到自己手机不断有“短信”提示音,由于孙子正在玩手机,也就没太在意。8月7日早上,熊大爷查看了短信,发现昨晚收到的短信全都是扣费信息,“从晚上7点多到9点,一个多小时一直在扣费,五六次扣了接近2000块钱。”突如其来的消费提醒让熊大爷有点懵,以为自己遇到“电信诈骗”,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先查看了熊大爷手机短信,确实是银行的扣费短信,发现其余额只剩下200元,随后查看银行转账的交易记录,发现熊大爷的钱每次转出金额都比较固定,而且转至同一账户,对方显示为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根据以往的经验,熊大爷的钱很有可能被10岁孙子玩游戏充值“会员”了。

  面对民警的询问,一开始其孙子竭力否认,坚持说自己并不知道爷爷手机里的短信是怎么回事。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小朋友终于承认确实是自己拿爷爷手机充值游戏了,爷爷的支付密码是自己看爷爷付款时偷偷记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