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宁波大学一学生未经请假审批前往武汉,被院内通报批评

  澎湃新闻记者 廖艳

  一则《关于给予学生韩某文院内通报批评的决定》的学院文件称,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该生未经请假审批离甬去往武汉,被给予院内通报批评。

  前述学院文件载明,韩某文系宁波大学食品与药学学院 2017 级海洋药学专业学生。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有关“师生返校后,学生不离开宁波市,学生离甬和教师出省必须向学校请假或报告”的明确要求,本着惩前毖后的原则,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对韩某文予以院内通报批评。

  食品与药学学院表示,希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该份学院文件盖有宁波大学食品与药学学院公章,落款时间为2020年9月18日。

  澎湃新闻注意到,早在4月26日,宁波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关于返校指南的文章。该文中提到,学校实施进出校园报备审批制度,师生返校后,教师尽可能减少出差、不得离开浙江省域,学生不得离开宁波市,学生离甬和教师出省必须向学校请假或报告。

  宁波大学食品与药学学院官网显示,该院于2018年6月成立,由宁波大学原海洋学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和海洋药学专业共同组建而成。截至2020年6月,学院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250余人,本科生340余人。